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曾御慈二週年追思音樂會

「時間」: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晩上七點
「地點」:台北市政府二樓「親子音樂廳」
「節目」鋼琴家:葉綠娜、小提琴家:蘇顯達 
次女高音:翁若珮,演出䔥泰然的作品和世界名曲
    
    我在1997年由美返國服務,在花蓮門諾醫院任小兒科主任時,曾同時在慈濟醫學大學兼任大二的「醫學與人文」這門課,大約在1999年,曾御慈修過我開的這門課,並經常來門諾醫院參加我催生的「台灣名家演奏系列」和「台灣名人文化講座」,她每篇報告都寫的非常精彩,令人印象深刻,那是一段我教學生涯的美好回憶,並體驗到「得天下之英才而教之」的喜悅。
    因為御慈對國際醫療特別有興趣,並曾經參加過瑞士WHO會議,因此2004年我出版「歐巴尼傳奇」這位抗煞英雄的傳記時,曾送給她此書,想不到日後,為SARS犧牲的歐巴尼醫師,成為她的追蹤偶像,她也是以感染科為專業,並對「愛滋病人」特別關心,同時也想效法歐巴尼到第三世界服務,做一位醫界的世界公民,但是她的豪情壯志,卻被一位酒駕闖禍的人,中斷了她一生善良的美夢。連世界級的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,也無法救治他的愛將。而最了不起的是,她的家人爲了實現她終身奉獻救人的遺願,把她的全身的器官都無私地奉獻出來,讓她的大愛遺留人間,她不愧是一位永恆的福爾摩沙的天使,因為曾御慈是最讓我感到自豪的卓越優秀學生,尤其她的愛心與無私奉獻,以及對病人的服務態度,可以做全體台灣醫師與台灣社會的典範,因此我決定在二年前為曽御慈舉行追思音樂會,為此我才認識我的學弟柯文哲醫師,記得那時柯P在追思會說:「曾御慈的生命雖逝卻精神永留,她已經到更遙遠的美好國度去了。」來安慰大家,我們播放蕭泰然的「福爾摩沙的天使」和馬勒「復活的終樂章」,來追思御慈;去年第二屆音樂追思會,我們邀請三位天使般的女音樂家,演出天使般的名曲,並開始由御慈母親主持的酒駕防治協會主辦,今年因為酒駕防治協會的催生者柯文哲成為台北市長,決定擴大舉行第三屆追思音樂會,並邀請國內頂尖的音樂家:葉綠娜、蘇顯達和翁若珮共同演出,最近才去逝的台灣浪漫派音樂大師蕭泰然的作品和世界名曲,曾御慈和蕭泰然都以深厚的愛,分別用醫療和音樂在撫慰台灣人的身體與心靈,期待這場動人的音樂會,不但使酒駕防治協會,累積更多社會公益的資源,同時也讓柯市長:「推動台灣文藝復興,從市政府開始。」因為蕭泰然的音樂,是台灣文藝復興的象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