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平心論柯文哲的「兩國一制」論

 最近美國非常權威的「外交政策」雜誌,故意忽略掉主管台灣外交政策的馬英九總統,反而去訪問並不主管台灣外交的柯文哲市長,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,馬總統的「化獨漸統」違反百分之九十台灣主流民意的主張,外媒已經非常清楚,但是柯文哲對兩岸政策的思考,外媒則非常好奇,想知道這位,以打破藍綠為口號,贏得台北市長選戰的柯市長對兩岸關係的看法,在這一點上,去過中國18次,對當年毛澤東領導的中共建國史頗為瞭解的柯P,提出了他深思熟慮的看法與結論:「兩國一制」,在這裡他絕對沒有説錯話,雖然在「殖民地文化進步論」上,柯P承認他說錯話,但是「兩國一制」論,則將是「超越紅藍綠」的主張,而且也應該成為兄弟之邦的中台兩國,共同追求的目標。

甲午中國戰敗,讓台灣人背負五十年皇民十字架

     自從1895年中日甲午戰爭,中國因只學習西洋的船堅砲利,戰敗給比較徹底西化,學習西方的典章制度,並推動明治維新運動的日本,也因此在馬關條約後,李鴻章代表清廷出賣台灣給日本,從此臺灣為中國背負了50年二等公民的十字架,台灣人是不得已才成為日本的皇民,是因為中國戰敗才非自願地成為日本皇民。在50年的日治時期,台灣人的展開了50年的抗日史,前面20年台灣人民展開了武力抗爭,到1915年的西來庵事件,武力抗爭才告一段落,但1930年原住民的霧社事件,則掀起了武力抗爭的高潮;林獻堂這位台灣議會民主之先驅者,在日本奈良邂逅梁啓超之後,深受啓發,於是開始展開愛爾蘭式的議會請願運動,這是台灣人非武力抗爭的開始,在台中的林獻堂也影響了當時在台北大稻埕開業頗為成功的蔣渭水,讓蔣渭水深悟「議會請願運動」是當時台灣人唯一的活路。而且更精釆的是蔣渭水推動的台灣近代文化啓蒙運動,催生台灣文化協會,成為台灣人喉舌的台灣民報的褓姆,創辦台灣文化書局,可惜他英年早逝,不到41歲就死於傷寒症,因此他的二大夢想:(1)台灣文藝復興:(2)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,都沒有實現就壯志未酬身先死。

脫下30年白袍,要完成蔣渭水未完成之夢

    柯P在2014年2月17日脱下臺大醫院30年的白袍,當晚跟張富美等凱達格蘭學校師生去欣賞「大稻埕」這部電影時,當他看到蔣渭水數度出現大銀幕發表演說時,柯P深受感動而不斷在流淚,尤其是蔣渭水說:「也許我能救助大稻埕的鴉片患者,但我如何去救全台灣的鴉片患者。」那時的柯P就默默在内心發願:「我要替蔣渭水完成他未完成的理想。」因此柯P的台灣獨木舟能戰勝連勝文的中國大連艦隊,最根本原因是他有思想基礎,二位和平主義革命家蔣渭水和菲律賓國父黎剎的理想主義精神,是柯文哲戰勝的精神基礎。至於什麼是蔣渭水精神,那就是追求公平正義的精神、爭取台灣人出頭天的精神,以及建設台灣成為有第一流文化的國度。至於菲律賓國父黎剎,他的無私的奉獻,視死如歸的精神,堅持和平主義的原則,重視馬來文藝復興的精神,也深深地影響柯P,因為有蔣渭水精神和黎剎精神的加持,柯P把烏合之眾的團隊,訓練成有理想、有紀律、有方法的精英團隊,他果然打破藍綠,在2014年11月29日大勝有中國習近平和大企業家加持的連勝文。

「92共識」是國共兩黨騙人的口號

    柯文哲在競選前半年,密集地在上政治等領域的大師班,以補自己政治經驗之不足,其中以李登輝前總統對他影響最大,上課超過20小時以上,李登輝一再的在公開場合聲明:在他總統任內,根本沒有92共識的存在,並警告國民黨掌權者不要再以92共識欺騙台灣老百姓,而蘇起日後也承認「92共識」是他編造岀來的。
   李登輝前總統在御任前,曾經説:「台灣與中國是特殊的國與國之間的關係」;陳水扁總統在蔡英文任陸委會主委時,在2002年東京世台會時,透過視訊發表:「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的關係。」他們二位台灣總統都不承認「92共識」的存在。
    但是出生香港,認同黃帝的馬英九,在2008年當選台灣總統後,就公開主張「一國兩區」和「92共識」,加上他那世界公認的無能,難怪他的民調只剩下9%,台灣人民選他做總統,但是每有國際運動比賽在台灣舉行,看到中國的五星旗,就會叫警察沒收自己的中華民國國旗,參加WHO會議,並非以台灣身分參加,而是以中國的附屬單位的身分出席,處處表現出他那區長的身分。不像星加坡的李光耀,雖然比台灣更小,但處處表現出做為星加坡人的尊嚴,而國際上也尊重星加坡的獨立地位,李光耀在經濟上,把星加坡由第三世界變成第一世界,因此普遍受星加坡人民的尊敬,但是在政治上,他奉行儒家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中國獨裁傳統,相信在他去逝之後,將會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所慢慢取代。

柯文哲市長的「兩國一制」是永恆的普世價值

   而柯文哲市長經過深思熟慮這所提出的「兩國一制」,這兩國是指台灣與中國是二個不同的國度,而一制顯然不是中國的共產主義制度,而是普世價值的:「自由、民主、人權、關懷弱勢、永續經營等」的開放制度,這個制度正是台灣人與中國人共同的夢想,李光耀和蔣經國最大貢獻不在星加坡和台灣,他們最大貢獻在中國,因為1978年鄧小平訪問星加坡,看到星國的現代化,以及蔣經國在台灣的十大現代化建設,才徹底覺悟,決心放棄毛澤東的共產主義制度,改走「改革開放」的路線,也不再輸出共產革命,可惜鄧小平祗在經濟上走改革開放之路,政治上,仍然是共產主義的專制獨裁,而他們的富二代,幾乎都是共產黨員,因此我們期待,台灣人民和中國人民以及香港人民共同攜手合作,大家一起來推動柯文哲主張的「自由、民主、人權、関懷弱勢和永續經營等」的普世價值的制度,能在所有華人經營的土地上,有一天能夠獲得實現,在台灣中國國民黨是五千年專制獨裁的象徵,希望2016年太陽花世代能讓台灣人民共同覺醒,用選票讓國民黨政權永遠從台灣的歷史舞台上消失,這樣柯文哲的「兩國一制」的理想,才有實現的可能,更期待台灣與中國能成為永遠和平相處的兄弟之邦,能夠彼此互相認識、互相瞭解、互相合作、互相發展,海峽兩國共同來推動東方的文藝復興運動,而非富國強兵的軍事競賽,千萬不要再讓「228事件」在台灣重演。

2 則留言:

  1. 2017-12-07 彼得大叔的兩岸筆記FB

    已故的歷史學巨擘黃仁宇教授有一本大作:「從大歷史的角度讀蔣介石日記」。對岸的歷史學家楊天石更接著寫了一本:「找尋真實的蔣介石~蔣介石日記解讀」。美國知名的歷史作家陶涵,還有一本「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」。來自中美台三地不同的立場,不同的解讀。這三套書看完,你大概差不多可以了解蔣介石到底是什麼人。在歷史之前,沒有秘密。特別是已經過世40年的政治人物,無論在世時多麼權勢熏天,這時候也人走茶涼,差不多可以蓋棺論定。在史料如此豐富透明的當下,竟然還有人說蔣介石的功過定位需要另外一個政治團體來「效勞」,若不是無知,就是赤裸裸的政治遊戲。
    DPP堅持要用一黨之私的小歷史去強迫台灣民眾扭曲整個大歷史,不幸的只會是台灣人。就像是日本戰敗那天,聽到「天皇玉音」廣播放送,竟然還痛哭流涕、數典忘祖的「那些人」。
    蔣介石會在乎DPP的看法?蔣介石會在乎他們對這段歷史的詮釋?他不會在乎的,世界也不會在乎的。那些人完全不具備詮釋歷史的能力與資格,因為他們所追求的不是歷史的真實性與正確性,他們只在乎歷史是否能給他們帶來政治利益。拋棄歷史、拋棄正義、堅持仇恨對立的DPP,已經無法成為凝聚台灣民心的黏著劑與方向盤。造假的歷史註定是矛盾遍地、破綻百出,中共已經吃了很大的苦頭。所以在信息透明的互聯網時代,中共改變歷史的立場,揚棄過去造假的手段,回過頭來重新面對「正面戰場」的抗日史實,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。他們在這條錯誤路線上面再多做一些,其實已經無損大局,也無損於將歷史詮釋權拱手讓給對岸的愚蠢與無知的後果。你們現在鏟得越兇、滅得越狠,將來的後座力會更強更猛。這不是政治,這是歷史。
    中正機場花大錢改名為桃園機場,並不能改變跑道爛得一塌糊塗、在亞洲已經逐漸邊緣化的事實;沒有中正路的台灣,人民會因此掙更多錢、休更多假、退休生活更有保障?年輕人更看得到未來的希望?貪官污吏會更少?恐龍法官會絕跡?馬路三寶會收斂?經濟會更繁榮?產業會更發達更創新?他們可以永續執政好棒棒?
    其實,最需要國民黨的,就是他們。唯有國民黨繼續存在,才能維繫他們執政的正當性。他們比誰都要更清楚這個道理。若是沒有國民黨,民意將會聚焦到他們真實的執政能力上,而這點是他們最弱也最沒有辦法的一塊:帶給人民幸福。那時候他們將會成為一切怒火的箭靶、一切不幸的根源。這兩週的「勞動惡法功德事件」,已經讓他們嚇得魂不附體~勞團、輿論、青年族群竟然全面倒戈,證明這不是瞎說的。
    無奈,現在的國民黨已經被「割喉割到斷」,誰也不相信現在的國民黨能有一點點威脅性。國民黨當前的領導階層只要堅持採取「不抵抗主義」,那些人自己將被自己的執政能力與豬隊友們拖死,距離再次成為民怨的箭靶已經不遠。兩邊的著急與盤算,昭然若揭。
    因此,既然現在的國民黨2.0毫無戰力與戰意,他們只好施展招魂大法,呼喚墳墓裡的國民黨1.0出來做假想敵,用一堆死人來繼續「證明」他的執政正當性。意思是,如果你不繼續支持他們,蔣介石就會從墳墓裡爬出來欺負台灣人。執政的策略走到這一步,除了深深感到可憐與悲哀,實在讓人也沒什麼話好說的了。
    台灣很好,沒有DPP的台灣會更好。
    希望DPP早日安息。阿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「口唸台獨經,手摸中國奶」的民主進步黨「新潮流系」
    2018-01-27 眾報 蔡百銓(前民主進步黨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幹事)

    西元2018年台灣縣市長選舉今年(西元2018年)11月才要舉辦,但是民進黨人選已經吵嚷了一年半,幾乎不曾聽到有志參選者談論政見與抱負。縣市長任期四年,約有兩年半時間是在爭吵誰代表民進黨角逐下屆選舉。永遠都是如此!連2020年與2024年總統大選,現在就有民進黨政客提前押寶與奉承拍馬,好像民進黨只剩下蔡英文與賴清德兩個人。台灣除了選舉之外,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值得關心嗎?國民黨倒了,台灣好了嗎?台灣是不是從兩黨比爛,進步到一黨獨爛?
    話說從頭。原本民進黨成立初期,美麗島系主張議會路線;而新潮流還推不出人參選公職,就主張街頭路線,並且詆毀許多美麗島系領導人是國民黨抓耙仔。後來新潮流改變路線。1998年7月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應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邀請參加研討會,返臺後立刻高唱選舉總路線。民進黨原本是兼具選舉黨與使命型政黨兩種精神,此後變成徹徹底底的選舉黨。選舉背後,只剩下赤裸裸的爭權奪利與錢權交易,嗅不出使命感與理想色彩。
    邱義仁從廈門回來後,就宣布聖旨:「民進黨是選舉黨,選票就是答案,再現實不過。」是的,邱義仁再現實不過了。以前邱義仁打著台獨旗幟,像瘋子拿著斧頭那樣到處亂砍人;他在廈門大學被中共低層幹部摸摸頭,返台後就改口痛罵獨派是台獨基本教義派。奇怪,他怎麼不罵國民黨是統一基本教義派?
    為什麼廈門大學1998年會邀請邱義仁參加研討會?2011年維基解密透露,2005年洪奇昌向美國在台協會坦承,原來1997年新潮流就與中國建立秘密交流管道。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。那時候洪奇昌大概沒想到,2005年他講的那段話,竟然會在六年後被維基解密流露出來。新潮流究竟與中國談些甚麼?李登輝總統不知道,陳水扁總統也不知道,前後兩個總統都被蒙在鼓裡。
    新潮流「口唸台獨經,手摸中國奶」。他們的所謂「強本西進」政策,顯然是在1997年與中國秘密交流後開始構思的;那種西進政策就是今天中國對台灣的「窮台政策」的先驅,導致台灣毀本,新潮流自己大賺其錢而強本。為什麼今天台灣經濟低迷不振,薪資水平停留在十七、八年前水平?
    2014年賴神訪問中國,宣傳台獨公投;他一返台,中國國台辦立刻笑瞇瞇與他密切配合,大肆批判台獨。果然,綠營愚夫愚婦馬上讚嘆賴神、禮敬賴神,奉賴神為台灣救世主。現在賴神擔任閣揆,為什麼不推動台獨公投?愚夫愚婦怎麼不要求賴神落實台獨公投?獨派人士前往中國旅遊,都會擔憂遭到下毒。李明哲到中國沒幾天,就被逮補。為什麼賴神這麼神,居然敢到中國宣傳台獨公投?會不會是與中國演雙簧,騙騙綠營愚夫愚婦?很奇怪,賴清德令人神鬼莫測,去年怎麼突然改口主張親中愛台?為什麼現在賴神與邱太三與中監合作,放縱馮滬祥等藍營人士,百般折磨陳水扁?是不是必須做給習近平看,以示效忠中國?蔡英文如果為了拉抬選情而特赦陳水扁,是不是也必須先叫她的文青向中國好好解釋,跪求諒解?
    邱義仁學習毛澤東共產黨鬥爭術起家,「割喉割到斷」是他的一貫作風與不朽名言,他割民進黨黨員同志的喉多於割藍營的喉。江春男讚美邱義仁對於台灣民主發展功勞很大;以這種邏輯,毛澤東對於中國的民主發展功勞也很大。如果讀者與邱義仁近距離接觸,您必會感受陰風襲襲、寒氣逼人,就好像他是從地獄來的。李敖就曾經批評新潮流「恐怖、殘忍而不識大體」。
    新潮流如何割同志的喉?舉個最典型的例子。2001年國民黨胡志強當選台中市市長,為什麼?因為民進黨分裂。民進黨為什麼分裂?當時張溫鷹市長有志競選連任,新潮流硬是推出自己人馬參選,寧可讓國民黨當選,也要把張溫鷹拉下來。新潮流派人滲透綠營媒體,為自己的人馬造神。高雄劉世芳是陳菊扶不起的阿斗,民調最低。陳菊出版《花媽心內話》,但是沒有人感動,反而搞得天怒人怨,收到反效果;劉世芳嚇得屁滾尿流,不敢參選,落荒而逃。但是某綠營媒體(民報)卻讚美劉世芳,說她「聽完各種狀況分析後,非常果斷、明快做決定,是非常了不起的決定」;該媒體也讚美說,這是新潮流某大老開啟她的,這位大老乃是「與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同輩分的政壇前輩」張維嘉。這當然是天大笑話。張維嘉只是新潮流打手,他能夠與林義雄比美嗎?劉世芳為什麼會做出退選這種「了不起的決定」?像她這種新潮流傑出人才,賴神與空心菜(蔡英文)當然會準備安排她一口更好的飯吃。
    新潮流那群妖魔鬼怪,最擅長變鬼變怪。數年前,新潮流自知綠營民眾對於他們的中部與北部成員普遍觀感惡劣,因而自稱新潮流分為北流與南流。他們的意思是說:雖然新潮流的北流很下流,南流還算不錯,希望綠營多多捧場,不要一概而論。現在新潮流南流在高雄崩盤,證實新潮流只有下流,沒有甚麼北流與南流之分。
    外人經常痛恨民進黨派系鬥爭。其實民進黨內部永遠只有新潮流鬥爭別人,別人頂多是被迫挺身自衛;從陳菊《花媽心內話》出書後其他派系的被迫忍痛低調回應,就可以一目了然。至於新潮流的「東流」如何呢?陳金德怎麼也退選了?為什麼他也會做出這種「了不起的決定」?數年前我的宜蘭朋友對我表示,他們對於新潮流只能忍氣吞聲,沒有選擇餘地,但是不會永遠如此。
    選舉應該是選賢舉能。民進黨窮的時候,主張公辦選舉。邱義仁把民進黨改造為赤裸裸的選舉黨,不再有使命感,更忘了公辦選舉的理想。現在民進黨有錢了,選舉變成金錢遊戲、賭博事業、赤裸裸的權力鬥爭。2015年蔡英文更擅自決定,參加民進黨總統選舉初選登記,必須先繳500萬元,一次付清。
    參加選舉,穩賺不賠。財團私下獻金,有誰知道?勝選者錢途無量,落選者也可以論票計酬、領取補助金。邱義仁把民進黨改造成選舉黨,難怪像劉世芳那種三流腳色,擠破頭顱也要不擇手段,拼命參選。 怎麼張維嘉現在變成新潮流唯一大老?邱義仁與吳乃仁真的離開新潮流了嗎?洪奇昌已被新潮流開除了嗎?傻瓜才會相信新潮流放出的屁話。新潮流擅長把他們的糞土汙泥包裝成神,讓愚夫愚婦頂禮膜拜;那層金箔紙一旦剝落,就會原形畢露。天佑台灣!衷心盼望賴神賴功德施展神威,拯救台灣。
    台灣剛剛朝向民主邁進,新潮流畜牲與蔡英文就把選舉搞臭搞爛,綠營愚夫愚婦繼續崇拜他們。新潮流成員稍有良知的,已都離開那個爛流了;比較正派的蘇煥智,也被邊緣化。菊花凋謝,寒風蕭瑟。新潮流畏畏縮縮,躲在牆角裡,還不忘記為自己造神。現在就看新潮流那群賣國賊、賣黨賊還能囂張到幾時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