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10/03馬勒音樂欣賞會@淡水海洋社區

馬勒音樂欣賞會


 


﹝主旨﹞


海揚樂友協會過去曾主辦過五場成功的音樂欣賞會,甚至東方浪漫派大師蕭泰然也親臨本社區與大家分享他的美妙音樂,不但提昇了海揚社區的文化水準,也希望把彩虹文化精神注入社區,讓海揚社區以文化而出名,並成為和平幸福與寧靜的社區。


20103月海洋社區有20位左右,去欣賞NSO蜚聲國際的呂紹嘉指揮馬勒第一,大家都非常感動,他終於回來接任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,他是馬勒的知音,今年適逢馬勒150歲生日,他特別安排五場馬勒的音樂會,並替本社區文化醫師林衡哲花三年時間完成的馬勒傳《西方音樂巨人─馬勒》寫了一篇感人的序,此書中國時報920(A11)有詳細介紹,是一本平易近人的馬勒傳記。


 


﹝時間﹞2010103() 16101830


﹝地點﹞海揚社區俱樂部電影院


(到了台北縣淡水鎮中正東路1314弄,問警衛室)


﹝交通﹞(1)搭乘捷運,在淡水捷運站下車,往捷運紅樹林站方向步行約10分鐘。


        (2)搭乘捷運,在淡水捷運站下車,再改搭任何一班往走可至板橋或蘆洲的公車,上車後在第一站運動公園下車,走路1分鐘。


﹝節目﹞馬勒音樂欣賞會


主持人:林衡哲 / 資深愛樂人、現任台北醫學大學駐校藝術家


          著有《深情的浪漫─蕭泰然音樂世界選輯》、《西方音樂巨人─馬勒》


題:(1)慶祝西方音樂巨人─馬勒150歲生日


(2)慶祝文化醫師林衡哲馬勒傳出版


(3)慶祝NSO呂紹嘉時代來臨,演出五場馬勒音樂會


※除了林衡哲之外,將邀請一些馬勒專家講解馬勒音樂的精華所在。


播放樂曲:(1)第五交響曲第四樂章小慢板(廿世紀最美的音樂情書)


(2)第四交響曲第三樂章和第四樂章天堂的生活


(3)少年魔號選曲


(4)第七交響曲第四樂章


(5)第三交響曲第二樂章


(6)第八交響曲(千人)最終樂章6分鐘


※免費入場


 


主辦:海洋社區管理委員會


協辦:海洋樂友協會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